再見 Rainy day

尋尋覓覓,冷冷清清,淒淒慘慘戚戚...

星期六, 11月 04, 2006

美容妙品 ~ 珊瑚草




呢幾年都好流行食 珊瑚草 (又稱:海燕窩),為素食一種。

整o既方法好簡單,先浸洗,又開一煲水,加適量冰糖、拍一片薑,煲滾後就可食用。

如果煲耐o的,珊瑚草 會完全溶掉,雪涷時呈o者o厘狀,口感不俗。

但如果想有咬口,只需滾十分鐘就可以了,咁可以保留佢一條條o既形狀,食時似食o者o厘條咁。



珊瑚草 (未浸洗前)



浸洗後 (好多沙的,浸時要換水,又要"漾"o下佢。)

一條細細的可以發到好大,所以每次只需浸 三幾條 就夠一次食用。


珊瑚草來自純淨海洋的養生植物,只生長在紅潮帶經過之完全無污染純淨海域,受海水與日光交替的孕育,由於其族群產量有限,採收過程艱難,所以極為珍貴稀有,學名為「厚岸草」,又稱麒麟菜、鹽草、諴草、福草、神草、長生不老吉祥草,周朝時日本人曾將它當作貢品獻給中國皇帝。

其營養成分極高,蘊涵極豐富的海中酵素、膠原蛋白、水溶性纖維、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(鈣、鐵、鎂、鉀、磷、鈉.....等) ,故有「海底燕窩」的美名,它含有高鐵、高鈣、高纖維是女性養顏、美容及維持健康的聖品。

美容聖品-

珊瑚草又稱海燕窩世界稀有珍品珊瑚草,以現代科學分析含豐富酵素、膠原蛋白及鈣、鎂、鐵、鉀、磷、鈉等礦物質。穩定心神、更年期最需元素,可幫助小朋友增高,預防骨質疏鬆,消除皺紋、補血、瘦身、解除便秘、養顏美容的聖品。

宿便是萬病之源,珊瑚草如何清除宿便?

由於珊瑚草生長於海岸的濕地,它所吸收的海水水分被太陽蒸發後,在一公噸的海水中只積存一公克的酵素與礦物質其交互運作,此精華成分,可發揮自淨作用,能將長年累月附著在腸壁上的宿便排出。排出宿便,您可感到頭腦清晰、腹中有如和風般的舒順,這是因為宿便所分解的毒素不再被吸收到血液中之故。

因而相傳在周朝的時候,日本人將珊瑚草當作貢品,獻給中國皇帝,珊瑚草自古即被當作不老長壽之草。

為何珊瑚草是吃的化妝品?

由於宿便的清除加上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和鐵質,腸子和血液保持潔淨新陳代謝變好,皺紋、黑斑會變淡,肌膚呈現光澤、臉色紅潤自然變得年輕、漂亮、充滿活力,而珊瑚草是具有此功能的最佳健康食品,也許可將稱之為食用化妝品。

珊瑚草成分分析表 (100g中)

鈉       6.31%

鹽分      15.7%

鈣       671mg%

鐵       441mg%

磷       139 mg%

鎂       661mg%

鉀       475mg%

Ph (4%溶液)   7.6

成份分析表內容摘自神奇的珊瑚草健康法,杉野孝一郎著

珊瑚草精力湯:

1.珊瑚草+水+蜂蜜+檸檬

2.珊瑚草+水+鳳梨

3.珊瑚草+水+蘋果

4.珊瑚草+水+芭樂

5.海燕窩蓮子冰糖

6.海燕窩涼拌雞絲

7.海燕窩果凍或茶凍

浸泡方法:

清洗3次後,加入少許檸檬汁,浸泡飲 用水冬天24小時夏天8小時(換水3-4次),即可食 用或料理。

泡開後須冷藏保存。

以一兩的珊瑚草加水3000CC,適量的糖、枸杞,大火滾開後,再小火一小時後熄火,待半溫不燙手時,過濾珊瑚草、枸杞,將湯汁裝進杯器中,待涼就會結成果膠般,再放冰箱冷藏即可。

以上材料,依個人喜好可適量加減。

8 Comments:

At 11/05/2006 01:20:00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口感會唔會好似大菜條...
唔知咩地方有得賣呢...:P

 
At 11/05/2006 01:20:00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匿名者 = sd13...orz

 
At 11/05/2006 02:48:00 下午, Blogger 藍雨 said...

大菜糕係好 爽口 的~
呢o的係好 膠口 的~

珊瑚草 一般可以o係 素食專門店 (如:白鴿巢的"結緣"、雅廉訪o既"吉祥")買到,價錢會睇佢係大小而定價。

珊瑚草 屬乾貨類,一包包咁賣,價錢約 $ 3x- 至 6x- 不等。

 
At 11/11/2006 06:05:00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知唔知香港邊樹有得賣呢
可能阿媽會鍾意食呢個…

B記想買乜 :) 講定I知
你將會買既野 EMAIL度打俾你睇

 
At 11/11/2006 11:05:00 下午, Blogger 芝c喵喵 said...

未食過~不過通便岩我呢~嘿~

 
At 11/15/2006 12:22:00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都買左黎整
頂唔順....好腥....

 
At 11/15/2006 12:25:00 下午, Blogger 藍雨 said...

拍多o的薑...

 
At 12/23/2009 09:03:00 下午, 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澎湖野生紅寶石珊瑚草採收實錄影片,給您與印尼、越南、菲律賓國家完全不同的珊瑚草。請參考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4haVNIbWYg&feature=related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